党建引领 |“大国重器 倾心铸之”

9月29日下午,航发院邀请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院的党委副书记王新明为航发院全体师生讲授了以“大国重器、倾心铸之”为主旨专题讲座,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号召航发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航发院党工组组长帅石金参加讲座,航发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蔡志楠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

王新明从航空科研人员的角度出发,引导航发院的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有忧患意识。我们国家正处于“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拥有足够的科技力量支撑我们的国防事业。他以郭永怀、钱学森、南仁东等报国科学家为榜样,指出航发人承载着大国重器、倾心铸之的历史重任,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关乎国家命运,关乎着国家安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安全航发科研工作者应责无旁贷!

王新明做报告

王新明深情的讲到,历史已将振兴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担交到我们这一代航发人的肩上。新的时期、新的起点,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三线精神,坚守航空动力梦想,秉持国家利益至上,用智慧和汗水在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新篇章!

航发院师生专注倾听

编辑:田鸿宇

审核:蔡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