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召开2020年度干部考核述职会和民主评测会

 

 

 
   

   12月28日,航发院2020年度干部考核述职会和民主评测会在就业中心召开。院长甘晓华,党工组组长、副院长帅石金,副院长蔡志楠,副院长谭春青分别就2020年度研究院全面工作、党建工作、综合行政工作、科研工作向校党委组织部及航发院教职工进行汇报述职。航发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到场主持民主测评。

48144

会议现场

甘晓华代表院党政班子作汇报,甘晓华表示,航发院在校领导和机关的指导和支持下,克服困难,积极作为,紧密围绕“基础理论、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的发展定位,全面推动落实航发院科研任务,在航空发动机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人才引进及对外合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扎实进展。航发院的建立被定位为清华大学新百年战略布局,这是动力和机遇,更是压力和挑战,但与传统三航高校相比,我们航发院的专业基础不厚,积累沉淀不够,需要在学校的进一步支持下,发挥学科有优势,加快科研力量的统筹和整合,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新的成绩。

    

甘晓华做汇报

帅石金从院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汇报,帅石金表示,航发院党工组对标学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要求,重视党对全院建设工作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教职工和学生两个党支部(挂靠航院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行政班子积极配合,围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聚人心、谋发展,扎实推进航发院的各项工作。

蔡志楠从综合行政,财务,人事,外事,宣传,信息化,学生思政,党支部等方面做汇报,蔡志楠表示,综合行政工作就是要接好“千条线”当好“一根针”,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充分依托党支部,在不断推进院务工作规范化的同时做到管理靠制度,执行有温度;服务靠觉悟 ,落实有深度。

谭春青从院科研工作方面作汇报,谭春青表示,航发院正积极开展相关技术文献分析、交流讨论与分析研究,并了解国内外发展现状、应用需求、问题挑战,以及目标前景,开展了总体方案初步研究,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在邹欣的主持下,会议在听取述职人员范围内完成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