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赴嘉兴推进嘉兴分院工作


49日,航发院党工组组长、副院长帅石金,副院长蔡志楠、谭春青及副总研究师胡忠志一行赴嘉兴,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进行访问交流。期间,航发院会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委副书记王涛,汇报嘉兴分院工作进展,并与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军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及市、区有关部门座谈,专题讨论推进嘉兴—-清华航空发动机领域合作的各项工作。

毛宏芳对帅石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嘉兴—-清华航空发动机领域合作进展,希望通过市校密切协作,加紧推动各项合作落实,共同打造国家航空发动机领域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人才培养和集聚基地以及航空发动机成果转化和产业支撑基地。

座谈会现场

帅石金汇报了航发院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并指出,清华航发院嘉兴合作项目的开展,是清华落实航空发动机“一体两翼”、“三个中心”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嘉兴科研基地的建设将同时满足创新研究中心及技术研发中心的试验需求,实现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研究试验,以及为当地相关成果转化的闭环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好市校合作工作专班作用,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厘清各合作事项开展的基础需求和共同关切,加速推进成果落地,共谋未来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

下午,航发院召开嘉兴分院工作会议,帅石金等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加快嘉兴试验基地的选址与规划,希望通过多方协作,制定好项目短、中、长期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落实嘉兴项目各项工作。

当天,航发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意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访问嘉兴市发改委,与副主任沈卫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