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博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

通过培养,在整体科学质量、对知识与学科的贡献和写作能力三个方面达到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要求,为需要航空宇航的学术、工程与管理部门输送高层次人才。毕业生具备在重要学术机构任重要研究、管理或技术职位的能力,同时具备在其它机构担任重要职位的能力。

培养方式

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可自行成立指导小组进行集体指导,成员数量、职称与所在单位不限。跨学科或交叉学科培养博士生时,可从相关学科中聘请联合指导教师协助指导。博士生应在导师指导下,选择相关课程、查阅文献资料、参加学术交流、确定研究方向、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取得创造性成果。


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

在整体科学质量、对知识与学科的贡献(包括创新点)以及写作水平能力方面,达到硕士水平。毕业生具备在重点企事业单位胜任专业技术岗位或管理工作的能力,或具备攻读博士学位的能力。

培养方式

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可自行成立指导小组进行集体指导,成员数量、职称与所在单位不限。跨学科或交叉学科培养硕士生时,可从相关学科中聘请联合指导教师协助指导。硕士生应在导师指导下,选择相关课程、查阅文献资料、参加学术交流、确定研究方向、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取得具有先进性甚至创造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