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航发院举办第一期“清心沙龙”交流会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发院结合组织性科研特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日,为解决教职工在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助力其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航发院推出了“清心沙龙”座谈活动。第一期“清心沙龙”以“打造良好环境,助力科研工作”为主题,于63日在学研大厦举行,航发院党工组组长、副院长帅石金,副院长谭春青,及十余名教师自愿报名参与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蔡志楠主持。

航发院党工组组长、副院长帅石金参加交流


帅石金就青年教师的成长、科研队伍建设等教师关注的问题进行分享。他表示航发院非常关注每个年轻人的成长,并强调院里正在进行专职科研队伍系列过渡,研究和工程系列没有区别,航发院有体制机制保证每位科研老师都能够得到一致的发展机会。同时他强调航发院会不断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让科研人员有所作为。

 

蔡志楠介绍情况


 蔡志楠就航发院办公场地情况及规划、昌平基地建设情况及已接收楼宇的装修工作进展等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昌平基地将于今年7月开始装修,2021年底办公科研教学区域将竣工,并对昌平基地中长期发展进行了展望。

谭春青做分享


谭春青就航发院会议情况及制度做了介绍。他表示航发院会通过邮件、微信、飞书等办公软件来解决会议问题,同时会公布会议议程、严控会议时间、减少临时性会议,支持科研教师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支持航发院发展。

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


参与活动的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大家围绕科研制度建设、昌平基地生活保障配套、科研信息安全及对有组织科研的理解等话题展开讨论。

航发院将每月定期举办“清心沙龙”活动,将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主题,每次活动围绕1-2个主题进行分享讨论,以此促进教职员工对航发院发展规划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航发院建设。